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市委巡察组向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对象反馈巡察情况(一)
2018-03-21 16:45:4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根据武夷山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6日至2018年1月29日,市委巡察一组、市委巡察二组、市委巡察三组分别对崇安街道、住建局、民政局、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等6个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南平和武夷山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研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2018年2月28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对6个党组织巡察情况的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问题整改提出了要求。2018年3月9日,市委书记林旭阳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听取了第四轮市委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要求。2018年3月16日,各巡察组分别向崇安街道党工委、市住建局党组、市民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按期全面务实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住建局党组:党组核心地位不突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政治敏锐性不够强,落实民生政策不力;国有资产监管缺失,脱管漏管问题严重;依法行政意识淡薄,权力运行较为随意;化解难题方法不多,为民担当精神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日常管理不到位;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干部混岗现象严重,临聘人员管理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对下属国有企业监管不到位。

崇安街道党工委:抓党建主责意识弱化,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肃;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力,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扎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员管理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淡薄,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对上级督促检查发现的问题未整改到位,纪工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不彻底;股级干部任免不规范;工程招投标和政府采购不规范,资产收益管理不严,专项资金管理不到位;扶贫领域专项资金使用不到位,把关不严,危房改造材料不齐全。

市民政局党组:党组核心作用未充分发挥,班子战斗力不强;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及市委、政府中心工作不力;“三重一大”制度未落实到位,部分党员干部担当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健全,党员日常管理工作薄弱,基层党支部建设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淡薄,制度缺失且执行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干部队伍管理宽松,任免不规范,编外用工问题突出,聘用人员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混乱,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市直有关部门处理。此外,第四轮对总工会、妇联、团市委三个党组织的巡察情况将陆续通报。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