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我市开展“保护武夷生态环境,严厉打击毁林种茶”法制宣传活动
2018-04-12 09:45:5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4月10日上午,武夷山市司法、政法和法院联合开展了以“保护武夷生态环境,严厉打击毁林种茶”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森林防火、资源保护及环境审判等,宣传环境保护法制知识。

武夷山通过对三起毁林案件进行生态保护法律宣传,彰显司法保护森林资源等生态环境的决心。营造打击违法犯罪声势,震慑毁林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助力武夷山市整治“两违”开垦茶山攻坚战。

各单位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展出“茶山整治”、“毁林种茶典型案例”等宣传展板,发放《致村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生态资源审判案例》及《预防森林火灾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环境保护氛围。为广大群众普及的环保知识,加大新环保法的法律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环保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

活动过程中,以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介绍了我国环保法律法规和生态文明建设新部署等内容,同时向群众发放《环境保护法》、《环保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大力宣传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日常的环境保护小知识,呼吁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