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感悟马克思主义科学精神 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2018-05-04 11:14:4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坚持马克思主义还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

观点,是人们对事物的看法。马克思主义观点是马克思主义关于自然、社会和人类思维规律的科学认识,是对自然界规律和人类社会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体现在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这三个组成部分之中,涵盖面非常广泛。

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是马克思主义的根基,是马克思主义对人类思想成果和社会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坚持马克思主义观点,最重要的是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掌握马克思主义系统思想学说,并用来指导我们的实践。当前,特别需要系统学习和掌握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以指导我们观察、分析、解决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观点,就要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及其历史趋势的基本观点,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崇高信念和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告诉我们,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曾经激励和鼓舞了世界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之奋斗、为之流血牺牲。建设社会主义、实现共产主义,首先要解决每个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问题。只有从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高度来认清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变化发展趋势,才能始终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

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观点,就要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关于生产活动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根本前提的观点,始终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马克思主义这个基本原理要求我们在建设社会主义的整个历史进程中都必须把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摆在首要位置,把经济建设作为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观点,就要学习和掌握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协调发展的观点,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实现物质财富极大丰富、人民精神境界极大提高、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社会,是马克思主义最崇高的社会理想。改革开放40年,我们已经取得了社会主义事业的全面发展,我们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争取早日建成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