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出台措施加强茶山巡护力度
2018-06-06 10:05: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武夷山市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茶山综合整治网格化监管的通知》,旨在加大对茶山的监管巡护力度,切实保护好绿水青山。

2014年,武夷山市便出台茶山综合整治网格化监管方案。此次《通知》,除了再次要求各乡镇、街道、场和景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要制定网格化监管责任方案,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地落实辖区内山场监管巡护责任外,还针对有山林面积的行政村,建立市直单位挂钩联系茶山整治工作制度。

《通知》要求挂钩联系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抽调精干人员,会同挂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在违规开垦茶山频发时节每月至少巡山1次,其他时间每季度至少巡山1次,巡山记录和图片影像资料要及时报乡镇、街道存档备查。

挂钩联系单位巡查工作要做到“三看一了解”:一看已完成整治的山场拔苗是否彻底,苗根是否挖净,已造林复绿的成活率是否达标,是否有插责任牌,是否存在复种现象;二看挂点村是否出现新的违规违法开垦茶山行为;三看挂点村是否有出现毁林现象;同时要深入群众,了解乡镇、村干部在茶山整治中是否履职到位。

对巡查发现的问题,挂钩联系单位要及时反馈,乡镇、街道要及时梳理汇总,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召集相关人员现场解决,并将处理结果反馈至市茶整办;对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至市茶整办,由市茶整办牵头提出解决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发现问题而不报或虚报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熊慎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