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端午节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接待游客11.56万人次
2018-06-20 10:12:4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18年“端午节”假日我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旅游交通顺畅,旅游市场监管有效,假日服务保障到位,无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截止16:00,全市累计共接待游客11.56万人次,比增3.02%,实现旅游总收入1.86亿元,比增4.63%,其中武夷山主景区共接待游客4.60万人次。高铁北站、高铁东站及火车站抵送旅客6.20万人次,机场吞吐量为0.50万人次,武夷山共迎来0.72万辆次自驾车。

我市端午节假日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深受游客青睐。端午节期间,划龙舟、包粽子自然成为节日主题,我市带有传统特色的旅游产品日渐成熟,各景区(点)围绕端午节民俗文化展开的各类活动突出了端午主题,彰显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外,短线游市场需求旺盛,端午节假日散客化、同城化趋势明显。五夫、下梅、黄村等城郊景区游人增多,以吃农家饭、游田园景、享休闲乐、果蔬采摘、民俗文化探访、乡村风情体验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持续受到本地和外地休闲度假一族的热捧。

我市端午节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节前,武夷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端午节假日期间旅游的市场秩序、交通秩序、旅游购物环境服务和旅游餐饮卫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检查。全市涉旅部门确保旅游投诉、旅游咨询及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无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信息畅通。节日期间,我市旅游安全秩序良好,在提升旅游经营者服务管理水平的同时,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全市未发生重大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