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全力推进紫阳楼重建工程建设
2018-06-26 08:49: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今年是朱熹诞辰888周年。23日,记者从武夷山市五夫镇了解到,紫阳楼重建工程正在全力推进建设,力争在10月的“朱子文化节”前对外开放。

作为朱熹故居和讲学堂的“紫阳楼”重建工程,是福建省重点项目,朱子文化生态园的子项目,也是武夷山市围绕文旅结合,大力发展朱子文化产业的项目之一。项目概算投资2960万元,规划用地面积6659平方米,建筑面积1028平方米。

据介绍,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建设已经完成。在各施工点上,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大楼室内装修。屋面上铺贴琉璃瓦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在加紧推进中。

“目前,工程已进入主体结构的收尾阶段,计划在7月上旬通过主体结构的验收,下一步转入二次装修和布展。”紫阳楼重建工程负责人谌阳说,他们正加紧施工,争取在10月18日前完工,如期投入使用。(李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