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市星村镇茗川世府制茶能手大赛举行
2018-07-03 08:32:21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30日,2018年武夷山市星村镇“联学联建”茶旅融合党建共建片——茗川世府制茶能手大赛在黄村举行,各地的武夷岩茶爱好者、游客、媒体与当地老百姓参加活动。

比赛开始前,到场的领导、嘉宾和茶人们联名签署了《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生态保护倡议书》。“茗川世府”为茶叶顾问团队颁发了聘书。随后,制茶能手大赛以茶歌茶舞拉开序幕,青年歌唱家王瑶演唱首发歌曲《不解之缘》讲述了古茶村的累世因缘。古筝和茶艺表演《不解之缘》、旗袍秀《武夷来思》、舞蹈《寻茶到黄村》等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10多位茶叶专家和茶人代表从茶叶的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叶底等方面对近130款参赛茶样逐一进行审评,综合评分,广大茶友、茶人现场品鉴交流心得。本次参选茶样为今年的肉桂,参赛对象为星村镇“联学联建”茶旅融合党建共建片范围内的茶农、茶企业和茗川世府合作社全体社员。预赛评选前20名进入决赛,最终评出金牌制茶能手五名,银牌制茶能手十五名,授予奖牌和荣誉证书。比赛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当场启封评选号对应的密码,确认中奖茶获得者的名称并当场公布。

茗川世府负责人告诉记者,制茶能手大赛旨在推动“联学联建”工作开展,深化“党建是魂 产业是根”的理念,促进茶旅融合党建共建片在推动茶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提升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引领振兴乡村。

据了解,2013年黄村组织村里100多家茶企茶农成立了“茗川世府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茶农+互联网”运作模式,抱团发展生态茶业。去年,村党支部引领合作社转型升级,成立“茗川世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辐射带动周边17个村1200多户茶企茶农的生产销售。今年的制茶能手大赛的规模也随着合作社转型升级而扩大,联合星村镇九曲溪上游的茶旅融合片7个党支部共同参与,提升制茶技艺,提高茶叶整体品质。(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