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央视“魅力中国城”将展现世界双遗产地武夷山魅力
2018-07-06 08:47:3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月3日,我市召开武夷山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竞演活动筹备工作会,市领导林旭阳、谢启龙、楼栋、罗建斌、彭秀莲、范青及相关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央视节目制作导演组介绍了竞演活动方案,双方就实际方案进行了分析优化,以充分展现我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据悉,我市将参加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与盈科旅游联合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全方位展示武夷山魅力,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

市领导指出,此次主题活动意义重大,有助于全面宣传展示武夷山茶旅文化等方面内容。目前离竞演时间不足一个月,各相关单位要精心准备、大力协作,借鉴上季节目的经验,展示好武夷山。要务求实效,借助竞演活动开展多种方式、持续性的宣传,推介好武夷山。各相关部门要多方保障,确保《魅力中国城》竞演活动圆满成功。

根据赛制安排,竟演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有城市初见、城市味道、城市名片三个环节,第二轮有钻石路线、城市精绝、城市故事三个环节,时长各30分钟,主题为武夷山水茶,目的为展示武夷山生态环境美,展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武夷实践。节目将于本月底开始录制,预计8月份于央视财经频道播出。

据了解,《魅力中国城》是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盈科旅游、观正影视联合制作,主要目的是促进中国城市的跨屏融媒体创新互动。2017年开始播出,今年是第二季,登上节目的城市是亟待被全球深度认识的中国城市代表,节目为城市带来智库、宣传、人才、资本等深层次支持,将推动中国城市发展、城市形象推广和旅游产业升级。武夷山是福建省第一个亮相《魅力中国城》的城市。(筱得 徐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