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上半年查处“两违”建设630余起面积54163平方米
2018-07-18 08:46:1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明确“两违”治理工作职责,形成防控网络,落实管控措施,开展不间断、高频度的巡查,严防突击抢建行为,坚持拆控并举,上半年拆违控违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截止目前,共发现查处各类违法建设行为631起,其中地基18起、新建79起、改扩建140起、加层69起、彩钢瓦搭建154起、旧房改造8起、建围墙2起、社会影响恶劣162起,发现制止面积共计54163平方米,下发《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289份,《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决定书》136份,《责令限期改正决定书》84份;其中共拆除309处各类违法违章建筑,拆除面积18141平方米。此外,市行政执法局还与新丰街道、崇安街道、五夫镇、综合农场、星村镇、度假区等组成联合执法组,在全市违建清理整治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各类拆除机械28台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顶风抢建的、小区内和道路旁占用公共场地的各类新增违建进行了60余次集中拆除。

联合出动、确保拆除到位

半年来,在拆违行动中,市行政执法局按照部门联动机制,联合崇安、新丰、茶场、星村、综合农场、度假区、景区等属地单位,沟通对接公安、住建、国土、水电等职能部门和村、社区工作人员,制定拆违预案,出动设备,形成拆违合力,确保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拆违工作中未发生安全事故和稳定事件。与此同时,还积极配合五夫镇、洋庄乡、上梅村、下梅村等乡镇开展“两违”打击处置工作;积极主动推进全市卫片整治,对72宗84户违建下达《处罚决定书》;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对星村国家公园范围违建进行全面摸排,并走村入户挨家挨户开展政策法规的宣传动员。

多措并举、以拆促控

不断完善控违拆违体制机制建设,转变惯性思维,坚持拆违抓实,走出控违循环的怪圈;坚持控增量,去存量。半年来发现并查处新增违建180余起,拆除160余起,拆除率达90%以上。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