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
2018-07-18 09:08:39  来源:武夷山新闻  责任编辑:王俊杰  

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对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展开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市委常委、副市长官文胜参加会议,并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部署,提出要求。

会上,民政等相关部门分析、通报了我市殡葬领域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作出具体部署。

市委常委、副市长官文胜在会上强调,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是一件事关民生的大事,也是一件善事、难事、急事。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严明纪律、严肃追责。各级各部门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对长期治理解决不了的问题,对这次专项整治难以攻坚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彻查深层次原因,凡有黑恶势力介入,要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击,凡有领导干部插手,要依纪依法坚决查处。殡葬问题需要持之以恒地抓,需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需要各部门综合施策。借助这次专项整治,要建立联席会议和协商、联合执法、督查通报、舆论引导等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树立“生老病死皆民生”的工作理念,采取有力措施保障人民群众“逝有所安”的基本需求,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好。

据悉,全市范围内所有殡仪馆、公墓、农村公益性墓地、宗教活动场所骨灰存放设施均纳入此次专项整治范围。除了整治公墓建设运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和整治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丧葬用品销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外,还将对移风易俗和“三沿五区”乱埋乱葬进行整治。(李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