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佳龙文旅项目正式签约,大熊猫将落户武夷山
2018-07-27 08:41:4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月26日上午,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与佳龙集团正式签约“武夷山佳龙文旅项目”,旨在打造长隆升级版、国际级文旅品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副局长陈凤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司副司长、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忠,佳龙集团董事会主席付书全,佳龙集团董事会执行主席兼总裁陈万成,南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刘洪建,南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伍斌,我市领导林旭阳、谢启龙、王文谦、吴伟等出席签约仪式。

武夷山佳龙文化旅游项目以“人类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存”为主题,是佳龙集团加快转型的扛鼎之作,与南平、武夷山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相得益彰,建成后将拥有我省投资最大、占地最广、动物种类最多的野生动物园,大大填补武夷山、南平乃至全省生态文化主题旅游的空白,将成为武夷山的又一张名片,有力促进武夷山旅游加快从山水观光游向度假体验游转型升级。

签约仪式上,武夷山市政府、佳龙投资集团、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三方分别签订了《武夷山佳龙文化旅游项目合同》《共建“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福建基地”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大熊猫保护机构。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圈养大熊猫种群,有圈养大熊猫270只。为促进濒危野生动物科普教育,提高全社会关注和支持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目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已与13个国家和国内37家动物园开展了合作,特别是在大熊猫公众科普教育和科学研究合作交流方面,大熊猫所到之处,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当地民众环保意识,还极大地促进了当地城市经济的繁荣和社会的和谐,大熊猫已经成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和社会和谐发展的一面旗帜。

此次签约,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同意提供10只圈养大熊猫到武夷山开展10 年大熊猫饲养管理与公众教育研究合作,用于科普、宣传、教育、科研。

据了解,项目由佳龙集团投资,位于武夷山兴田镇枫坡村、西郊村和黄土村,总投资约80亿元,占地面积约7000亩,是集休闲娱乐、购物餐饮、科普教育、文化演艺等多业态于一体的全方位多层次世界级超大型生态文化旅游综合项目,规划建设野生动物园、动物乐园、马戏乐园、动物酒店、马戏酒店、欢乐小镇等板块,旨在打造长隆升级版、国际级文旅品牌。(周小丽)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