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正山小种地理标志区域品牌价值获评48.04亿元
2018-07-30 10:41:2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月26日,“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系列活动武夷山市举行,“武夷山水”成为南平市区域公用品牌,会上公布南平市地理标志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正山小种”品牌强度获评790,品牌价值48.04亿元。

武夷山正山小种红茶是世界红茶始祖,以独特的松烟香和桂圆汤味而著称,生长在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迄今已有400多年历史。17世纪初,正山小种红茶远销欧洲,大受欢迎,曾被当时的英格兰皇家选为皇家红茶。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总局制定的《原产地保护标记管理规定》,正山小种原产地初步界定范围为东经117°38′6′′~ 117°44′30′′,北纬27°41′35′′ ~27° 49′00′′,东至麻栗,西至挂墩,南至皮坑,古王坑,北至桐木关。

早在2002年,“正山小种”即获得中国原产地保护产品注册;2000年至今连年获得德国BCS,日本JAS和美国NOP国际有机认证;2010年,“正山小种”获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武夷山大红袍”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在做优产品质量的同时,武夷山始终注重保护、传承、发展好企业文化、历史遗存等无形资产,加强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从而打造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自我市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以来,涌现出诸如正山堂、元正红茶、山尔堂、梁品记等许多代表性品牌,正山小种红茶种植面积由原来的5000余亩扩大到1万余亩,年产量从230多吨增至1000多吨,年产值由8000多万元增至2亿多元,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

区域经济发展离不开产业,含金量高的区域品牌,是产业提档升级的“法宝”,世界双遗产地武夷山还拥有着“武夷山国家风景名胜区”、“武夷岩茶”、“五夫白莲”等一张又一张金字招牌。

品牌是企业竞争力的综合体现,能带来溢价、产生增值的无形资产,以品牌建设提升产品价值,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记者了解到,武夷山市有6个生产企业的产品获得2017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2018年1月—2019年12月),包括武夷山市五夫白莲专业合作社、武夷山市喊山特产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五夫白莲”,武夷山市桔柚专业合作社出品的“武夷山甜桔柚”,武夷山香江茶业有限公司、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武夷山永生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武夷岩茶”等。

据悉,本次授权武夷山香江茶业、武夷星茶业、正山茶业、永生茶业、古茶道茶业等首批36家企业共同使用“武夷山水”品牌,分享品牌的溢价增值效益,并将纳入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管理,以高标准监管产品品质,专业化进行品牌营销推广。活动现场设置23个展馆,集中展出授权使用“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系列产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