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岩茶讲堂开课 传承茶文化
2018-08-06 08:59:3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传承者·武夷岩茶(大红袍)传统技艺制茶大会首场“传承人讲堂”开讲。三位非遗传承人到场传授制茶技艺和茶文化知识。

市茶业局局长邓崇慧以《武夷山水一壶茶》为题,为讲堂开场。随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传承人叶启桐、刘宝顺、王顺明,分别对《武夷岩茶非遗传承的价值与意义》、《武夷岩茶传统加工技术》和《武夷岩茶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三个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讲解,并和到场聆听的传承人弟子和茶人展开互动交流。

在这次“传承人讲堂”上,除了近20位传承人的弟子,还有30多名慕名而来的外地茶人。他们从传承人口中,获得了更多岩茶知识,对武夷茶文化也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了解。通过讲堂交流,“传承者”活动的舞台正逐步开始向外拓展。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