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召开茶山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8-08-14 08:44:2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茶山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对第二阶段违法开垦茶山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长谢启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乡镇、街道及景区、综合农场、国有林场下达了茶山整治责任状。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文谦主持会议,并对第二阶段违法开垦茶山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杨佑生出席会议。

谢启龙对当前我市茶山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持续整治。今年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违规违法开垦茶山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今年违规违法开垦茶山打击力度是历年来最大,成效最明显。但茶山整治工作不能松一阵、紧一阵,一些地方部门对茶山整治思想认识仍然不足。当下茶山整治工作已进入攻坚期,一定要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尤其是要传导到村一级。希望大家统一思想认识,再鼓劲、再加油,强化举措,推动茶山整治向纵深发展,为下阶段茶产业健康发展、规范发展、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要把握重点。政策层面上,要严格根据上级要求,坚决完成整治任务,对拒不配合整治工作的茶农茶企,要从重从严追究毁林种茶责任。时间要求上,要克服困难、持续发力,争取在时间节点内全面完成,确保全市总体整治工作实现提速。复绿工作上,市林业局、茶整办要牵头,提前安排谋划,及早做好造林规划设计、苗木准备等前期工作,保证整治后的山场在明年4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复绿工作,整治后的山场监管工作由属地负责,绝对不能出现茶山复种情况。

三要压实责任。要进一步落实属地、部门管理责任,持续保持整治高压态势,确保整治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各乡镇、街道要加强日常巡查,实现新开垦茶山“零增长”“零报告”,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决不手软、决不姑息;茶整办要统筹推进茶山整治复绿工作,每周定期通报茶山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市林业局要加强业务指导,加快编制各乡镇、街道辖区内茶山整治“一张图”;财政部门要加强茶山整治工作经费保障;公检法部门要敢于执法、严于执法,深挖深究案件线索,一查到底,对顶风抢种、复种的行为要严厉打击、严惩不贷;农业部门要密切关注茶苗培育、销售流向;“两办”督查室、市委大督查组要定期不定期对各责任单位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效果差、问题多、整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严肃问责;纪委监委要围绕茶山整治工作中各责任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情况,核实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担当等问题,甚至是否有徇私舞弊、充当“保护伞”等现象。(蔡锦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