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第十四届武夷山春茶评比进入决赛
2018-08-15 08:47: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18第十四届武夷山市春茶评比暨互联网+武夷斗茶赛于9日进入决赛阶段,由20多位茶叶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将从初赛、复评阶段评出的804个茶样中,评出各类武夷茶奖项。

茶叶专家陈德华、叶启桐、刘宝顺等组成的评审团分成4组,分别对大红袍、肉桂、水仙、品种茶、武夷红茶进行评鉴。据了解,本次春茶评比主办方要求武夷岩茶焙火要达到中火,评委们按照武夷岩茶和武夷红茶国家审评标准,重点品鉴茶样的香气、滋味和汤色等感官品质。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春茶评比共收到各类茶样达3222个,较去年翻了一番,茶样品质越来越好。

据悉,春茶评比由武夷山市茶业局主办。审评分初评、复评、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最终按比例评选出春茶特等奖、一等奖、优质奖。主办方希望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模式,为各类斗茶比赛树立模范标杆作用,进一步规范武夷山的斗茶活动。(熊慎端 吴 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