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市侨联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荣誉称号
2018-09-04 09:01:4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月29日上午,第十次全国侨代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上,武夷山市侨联被授予“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荣誉称号。


武夷山市侨联成立于1984年,据2016年侨情普查,全市共有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11588人;归侨、侨眷6621人;现有武夷山华侨农场侨联、武夷街道侨联、武夷街道下梅村侨联、三姑社区侨联等4个基层侨联组织。近年来,武夷山市侨联“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充分发挥武夷山“双世遗”、“朱子文化”、“禅茶文化”的魅力,加强与港澳侨台及国际友人的团结联谊和交流合作,认真履行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和海外联谊四项基本职能;同时围绕武夷山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与海内外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全面落实省侨联“创业八闽·侨界建功”、“百侨帮百村”“侨心工程”的工作部署,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引导广大侨胞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事业,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2014—2017连续四年在南平市侨联系统考评中获得第一名;2017年被省人社厅、省侨联评为2013-2017年度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蔡锦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