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朱子之路>
凸显朱子特色 打造文创精品
2018-09-06 09:00: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建盏、汉服、延平漆枕、百茶戏……闽北非遗文创精品齐亮相。5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朱子文化保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社科联承办的朱子文化精品纪念展在南平文化广场开展,现场共设置“朱子文创精品区”“建窑建盏陶瓷专区”“非遗文创精品区”“互动体验专区”4个展区。其中,“互动体验专区”包含朱子生平图片展及书法家现场书写朱子格言警句。


本次展览,四大展区下共有三十二个展台,四十多家企业带来三百余件文创精品参展,市委宣传部文改科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朱子文化精品纪念展的举办,推动南平文化发展理念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内容创新、服务创新,依靠创新驱动,塑造文化、文创发展新优势,借助非遗等文创精品的展示,进一步促进传统工艺和现代文化相融合,丰富朱子文化品牌的内涵。


茶百戏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章志峰表示,南平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遗存,这次朱子文化系列活动多角度展示非遗文创精品的艺术魅力,挖掘其潜在价值,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化创意产业结合起来展示,使朱子文化为代表的闽北文化产业发展不断焕发新的生机。 (林奥 朱宇 陈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