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市法院出击 现场直播抓“老赖”
2018-09-11 08:38:2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现在我宣布,行动开始!”9月7日9时,在武夷山市人民法院办公楼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坚盛的一声令下,《亮剑八闽——福建法院院长带队执行攻坚》第32期武夷山市人民法院直播行动正式开始。40余执行法官、法警强势出击,开始对辖区内7个案件进行集中执行行动。


在第一个案件的执行现场,法警拉起警戒线,工人们开始强制封门。据了解,这是一起恢复原状纠纷案,案件中李某等11户为武夷山市元祥尊邸经济适用房小区围墙外的住户,于2007年双方签订《相邻关系规划确认书》,约定双方之间的7米通道完全作为公共道路,均不得临时搭盖占道。但确认书签订后,11户居民陆续在原有的围墙上开门并沿小门建有搭步台阶。2015年,小区业主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11户居民将围墙上的门予以封闭,后经过二审、再审,均维持一审原判。经过前期的沟通,已经有5个住户自觉履行义务,另6位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为此,法院当天依法进行强制封门行动。


本次行动的其余6个案件均为民间借贷纠纷及金融借款案件。案件中债权人多次催讨,债务人仍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调查财产无果后,多次敦促被执行人,但被执行人仍以种种理由,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当日执行法官对高某、张某、叶某等3名“老赖”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


在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中,武夷山法院成立攻坚指挥部,层层签订攻坚责任状,调整11名年轻干警充实到执行一线。开展“执行竞赛活动行动”,实行挂图作战,加速攻克大标的案件,集中消化小标的案件;开展“猎赖利剑”系列行动,以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侦查5人,以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罪依法判决1人。下力气解决当事人反映强烈的涉执信访案件,涉执信访案件全部化解。实行更加严格的失信惩戒,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进影院、宾馆、车站、社区、热市、彩铃,限制贷款办卡、企业登记、出境、出行、高消费等981人,切实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徐园园 鲍诗敏 彭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