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武夷>
“千人画武夷”大型文旅采风活动在武夷山市举行
2018-09-28 09:18:0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9月26日,“千人画武夷”大型户外采风活动在武夷山市举行,来自我省厦门市的1000多名老师、学生、美术爱好者齐聚朱子故里五夫镇,开始了为期5天的采风写生活动。


丹青笔墨 展现武夷“绿水青山”


一笔山水,一墨武夷。我市启动新时代‘五个一百’武夷山宣传活动以来,一批批艺术创作者相继走进武夷山,用画笔描绘武夷山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创作出了许多好的作品。本次“千人画武夷”采风活动集结了一批年轻的美术爱好者,记者了解到,此次采风活动周期较长,他们将分别到武夷宫、五夫镇、下梅古民居等景点进行写生创作,通过体验风土人情,感受百姓生活,以艺术形式多视角展示武夷的生态之美和人文之美。


“武夷山灵山秀水,是我们创作的灵感源泉。相对于单调的图片,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可以放松身心,自由感受自然的魅力,更好地将脑中的二维画面构思成三维立体画面。”山水画爱好者肖庆芳如是说。


千年古韵 提升文旅产业活力


历代文人墨客在武夷山留下了大量文化古迹和珍贵的精神文化遗产,武夷山文化的积淀,承载着丰富的内涵和深厚底蕴。除了山水风光,手工作坊、古民居、老街、家祠书院等等,都吸引采风者们,成为他们写生的素材。


“武夷山是我们福建省的名片,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既有其形,又有其神,每过一处,都像是重读了这段厚重的历史,现在武夷山市优化业态布局,积极搭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平台,给我们艺术创作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今后我们还将开展类似采风活动。”福建省青年画家林进军告诉记者,“我们希望武夷山发展专业采风基地,这样我们这些美术爱好者们就多了慢生活的好去处。” (李芳平)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