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我市开展“五夫白莲”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保护专项整治工作
2018-10-10 08:55:39  来源:武夷山新闻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五夫镇政府开展“五夫白莲”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保护专项整治工作。


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度假区范围内的土特产批发店及超市,均发现存在有未经授权使用“五夫白莲”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行为、五夫白莲进货渠道不明、进货人信息不详、进货台账信息缺漏、甚至冒充五夫白莲进行销售、以及食品外包装宣传用语不规范,出现禁用语等问题。尤其是对涉嫌侵犯“五夫白莲”专用权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对商户予以警告、责令整改,同时进行法制宣传和思想教育。


五夫白莲是经国家商标局注册过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它是具有了注册商标专用权,未经商标持有人许可,是不能擅自使用的。


此外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指导商户如何申请“五夫白莲”商标使用权,规范进货渠道、做好进货台账,以及规范使用各类土特产品外包装宣传用语,严禁对农产品、食品作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宣传。(徐超 张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