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110>
武夷山市首例专利侵权案结案
2018-10-15 09:47:5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武夷山市知识产权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严格专利保护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落实全面加强专利保护监管、加快建立快速协同保护体系、推进行政执法与民事保护优势互补、深化维权援助举报投诉机制等33条严格专利保护的具体措施,瞄准社会维权难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大了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


2017年我市专利权人就茶叶钛合金包装小罐专利被侵权,向武夷山市知识产权局投诉,市知识产权局协助专利权人向南平市和省知识产权局投诉,并及时转报了侵权投诉材料,由于该案件审理难度大,又继续指导被侵权人向法院提起侵权诉讼。


武夷山市知识产权局依据《意见》精神,“充分、合理使用登记保存、抽样取证等调查取证手段”之规定,通过联合公安经侦和市场监督局的行政执法,取得被侵权证据。


2018年7月份,侵权案件在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开庭审理,审理过程中侵权人在确凿的侵权证据面前,承认专利侵权的事实和错误,请求法庭以调解方式结案,主动赔偿其侵权行为给专利权人造成的损失,并消除侵权产生的不良影响。9月底,侵权人在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调解裁定书下达后,主动缴纳了侵权赔偿款。至此,我市首例专利维权案件圆满落幕。同时 武夷山知识产权局以此次执法行动为契机,联合电视媒体拍摄了电视宣传片在电视台播放,对全社会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武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