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朱子成年礼、朱子敬师礼、朱子婚礼申报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
2018-10-23 08:28:5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南平市人民政府向省文化厅发出《关于同意推荐朱子家礼·成年礼等24个项目申报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函》,推荐朱子成年礼、朱子敬师礼、朱子婚礼等24个市级非遗项目申报第六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


朱子成年礼、朱子敬师礼、朱子婚礼、朱子祭祀礼是朱子以中国 传统仪礼为基础,结合民间习俗,充实他所主张的礼仪教化内容,通过《仪礼经传通解》、《家礼》两部著作,整理、纂编、规范的礼仪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2017年,朱子成年礼、朱子敬师礼、朱子婚礼获南平市政府批准为市级非遗项目。朱子祭祀礼已于2016年获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


此次南平市政府向省文化厅推荐朱子成年礼、朱子敬师礼、朱子婚礼申报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申报材料齐全,史实充分准确,传承现状良好,保护措施落实,发展目标明确。朱子成年礼、朱子敬师礼保护传承单位为南平市民俗学会,朱子婚礼保护传承单位为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张荣丽)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