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正山堂:书写红茶新篇章
2018-10-29 08:59: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下个月,我们将在广州举办骏眉红茶标准暨骏眉红茶的新品发布会,届时,将有一款全新的产品体系和大家见面。”25日,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余崇兴介绍。这家公司是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南平市重点扶持上市后备企业,通过经营理念的创新升级,不断拓展市场,截至今年9月,公司销售额已经达到2.86亿元、上缴税收336万元。在19日召开的全市工业发展会议上,正山茶业有限公司获评创新升级优秀企业,是唯一获此表彰的茶企。


作为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议、2018年青岛上合峰会唯一红茶赞助企业,多年来,正山堂茶业以创新发展为题,在品牌打造、科技创新、精深加工、全产业链等领域不断发展。1999年,公司获得美国NOP有机认证,2000年获得欧盟(德国)BCS有机食品认证、日本JAS有机产品认证,是福建省最早获得国际有机茶认证的企业。2002年,公司红茶产品获得国家第23号原产地标记认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武夷山正山小种红茶。


2005年,正山堂茶业董事长江元勋在友人的建议下,率领团队于传承四百余年的红茶文化与制作技艺基础上,通过创新融合,研发出高端红茶金骏眉。金骏眉的创始,填补了高端红茶市场的空白,引发了国内红茶的消费热潮,推动了整个红茶行业的发展。也是对红茶制作技术、品饮要求以及专业鉴定等方面的整体革新,完全改变了传统红茶“浓、红、苦、涩”的特点,使红茶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高度。


据介绍,公司下辖茶叶科学研究所1个,并与广东茶叶研究所、杭州茶叶研究所、中国农科院环境研究所、福建农林大学等科研单位、高校保持紧密合作关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