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泰中政商学界:中国与湄公河国家合作潜力巨大
2018-10-29 09:47:1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曼谷10月26日电(陈家宝 徐海涛)泰国和中国政商界人士及学者25日在曼谷举行的“一带一路”与湄公河流域国家发展机遇研讨会上表示,中国的发展惠及湄公河流域国家,中国与湄公河国家在各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


本次研讨会由泰中记者协会与泰国法政大学联合举办。泰国商业部部长助理沙功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湄公河流域国家开展了基础设施建设、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合作,这不仅将促进实现区域互联互通,还将促进湄公河流域国家在制造业、服务业上向更深层次发展,从而提升当地百姓的生活质量。


中国驻泰国使馆政务参赞杨扬说,湄公河流域国家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将充分建设、利用、发展好澜湄合作机制这一重要平台,继续加强在跨境经济、产能合作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开展好惠及湄公河流域沿岸的民生项目。


泰中罗勇工业园执行董事、高级顾问徐根罗说,湄公河流域国家资源丰富,但许多商品仍处于空白状态,中国许多优势产业可以和这些国家进行产能合作,填补这一地区的技术、产品空白,推动湄公河流域的工业化进程。


泰国暹罗水泥集团总裁助理猜瓦立说,中国的发展惠及世界,如今中国以开放的姿态与湄公河流域国家开展合作,本地区国家也应以开放、公平的态度迎接中国的投资商。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