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60余名画家走进武夷山,水彩墨色绘画双世遗产地
2018-11-05 08:58:0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27日至31日,60余名来自国内外的画家齐聚武夷山,参加新时代“五个一百”宣传武夷山“百名画家画武夷”活动,深入风景区、古镇等地采风、写生,积累创作素材。


在为期5天的采风活动中,省美协副主席、山水画艺委会主任梁明,中国画学会理事、山水画艺委会副主任杨挺等60余名画家先后考察了下梅古民居、五夫镇、九曲溪-天游景区,了解武夷茶文化、朱子理学、摩崖石刻等内容,体验武夷山的自然风光、文化魅力,现场挥毫创作,记录下九曲溪的丹山碧水、天游峰的奇秀峻峭、古民居的典雅别致、紫阳楼的古木参天等美景。


“十几年前我就来过武夷山,对这片土地有深厚的感情。这次采风活动规模较大,不同于以往使用铅笔、钢笔进行速写,本次一同采风的画家中有擅长水墨、水彩、油画等不同领域的老师,能够以不同形式的画作来记录、描绘山水景致,用笔墨表现武夷神韵,效果很好,希望能够有更多优秀作品问世,向全国各地的朋友们传递、分享武夷山的美。”中国画学会理事、山水画艺委会副主任杨挺如是说。


“我喜欢水与墨的调和出的黑与白,浓墨映衬武夷山的幽远,留白的水际线是清澈的九曲溪和天空的颜色,色带明亮,牵人魂魄,黑白对比强烈,很有视觉冲击力。”“在中国韩人美术协会”主席、美术学博士、韩国著名画家柳时浩表示,“笔墨是水墨画的精髓,墨色通过水晕染出不同的层次,浑然成自然万物,在宣纸上蕴装秀美山水。”


记者了解到,这是继7月19日新时代“五个一百”宣传武夷山“百名书法家书武夷”“百名画家画武夷”活动启动以来,又一批画家来到武夷山,守正创新,融会贯通,将武夷山水与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融合,将弘扬武夷文化与新时代思想贯通,创作了高质量、高水准的书画作品,增加了武夷山的亲和力、感染力、吸引力。


“武夷山真是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尤其九曲溪竹筏悠悠,本身就是一幅美丽的画卷,下梅和五夫也保护的非常好,原生态、质朴,走进生活、贴近百姓,对大家十分有吸引力。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武夷的山水和人都让我们感到亲近,写生的同时身体得到锻炼,这是许多地方无可比拟的,美景太多,让人意犹未尽。”安徽省美协副主席郑天君表示。


中国美协会员胡慧告诉记者:“这是第五次来到武夷山游览、采风,但真正画武夷山还是第一次。武夷山的丹霞地貌、山水相映非常有特点,随着阅历的丰富,通过不同的时间和视角深入观察、感受真实,不断有新的收获。”(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