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收听收看南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视频会
2018-11-14 10:08:5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12日,南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视频会)召开,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市领导林旭阳、官文胜、李国勇、黄晓东、涂桦忠、楼栋、林方,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扫黑办负责人,乡镇、街道、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视频会。视频会后,召开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部署安排相关工作。


林旭阳强调,一要落实政治责任。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阵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作为扫黑除恶工作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挥、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推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落实好问题的整改方案。彻查扫黑除恶势力的存量、坚决遏制黑恶势力的增量,真正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密切联系,健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形成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的强大合力。


三要加强摸排打击。从当前来看,有的单位还存在线索摸排不全面、不深入、摸排的线索少、质量不高、抓得不准等问题,导致黑恶势力没有及时发现,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效率不高,极大的制约了扫黑除恶打击的成效。下阶段,要继续在扩大线索来源、提高线索研判能力、精准核查能力上下功夫,深入排查涉黑涉恶问题的线索,为全面扫除黑恶势力乱象持续发力。在深挖彻查方面,要将打伞与反腐败斗争以及基层拍蝇相结合,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网。


四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利用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等方式,多措并举,预防和解决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问题,推动扫黑除恶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法制化,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政权基础,防止黑恶势力向基层渗透。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的宣传力度,及典型涉黑涉恶案件的曝光力度,要结合“我和百姓聊聊法”等活动,加强市民群众的法制教育,提高社会的整体道德素质,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局面,使黑恶势力无处藏身。(陈立权)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