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逾200余名台商莅会交流
2018-11-19 09:05:37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逾200余名台商莅会交流,使这个大陆唯一由两岸共同举办的茶业博览盛会海峡特色更为突出。


本届“茶博会”是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华侨茶叶发展研究基金会、台湾农会等联合主办,聚焦“缘聚武夷、茶和天下”主题,以茶养生、茶器具、茶旅游等为内容;展馆面积达4.3万平方米,共设标准展位1278个。


自从2007年首届“茶博会”举办以来,南平和台湾两地在旅游、经贸、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不断加深。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在致辞中表示,借助“茶博会”平台,持续推动两岸贸易大合作,加强经贸协作、项目对接,用茶搭建友谊之桥、发展之桥、合作之桥;促进文化大交流,讲好武夷茶故事,推动两岸茶文化交流合作,用茶构建穿越海峡的文化长廊,谱写茶文化发展新篇章。


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常务理事林宪腾表示,“茶博会”是两岸非常重要的交流平台,两岸茶业界应以“茶博会”为契机,继续深化交流合作,联手拓展全球市场,进一步提升中国茶在国际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


本届“茶博会”再度设立了台湾馆,并将同期举办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首届两岸婚姻家庭茶文化产业研习班等活动。


突出海峡两岸交流一直是两岸“茶博会”的重点。本届“茶博会”再度设立了台湾馆,并将同期举办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首届两岸婚姻家庭茶文化产业研习班等活动。


台商台企参展参会十分踊跃。据主办方介绍,台湾馆104个展位订购一空,参展台商人数超过200多人。第八次参展两岸“茶博会”的台商赵亮吟说,早在10天前,自己就已抵达武夷山市准备;武夷山懂茶的人多,喝茶的人更多,参展效果事半功倍,有助于推广茶叶品牌。


来自台湾观山水生活工坊的知名陶艺师廖继文已是第六次参展。他说,今年带来了台湾最新的柴烧工艺作品,希望通过“茶博会”这个平台,拓展品牌,结交朋友,也在大陆各省发展一批经销商。


除了海峡特色依旧凸显,本届“茶博会”也突出“海丝”特色。本届“茶博会”设立了“一带一路”展区,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斯里兰卡等国茶叶企业或代理商踊跃参展;“万里茶道”文物展览也在武夷山展出,展示来自万里茶道沿线省(区)的博物馆(院)馆藏文物,再现了昔日万里茶道的繁荣风貌。 (龙敏 张丽君)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