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2018-11-21 08:36:1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和南平市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林旭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方主持会议并对全市组织工作作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涂桦忠出席会议。


林旭阳对全市组织工作提出要求。


在把握新精神新要求


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主线;深刻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根本要求;深刻把握严密党的组织体系、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等新部署新要求。


重在加强组织体系建设


要聚力抓基层基础,全力打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村级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大攻坚战;要着力抓队伍管理,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举办新任村干部培训班,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合力抓统筹提升,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大力抓责任落实,持续深化落实基层党建“三化”管理、“一月一清”等机制,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述职考评、追责问责等机制,确保责任落地、工作落实。


重在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要持续兴起 “大学习”热潮,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结合机构改革工作,大力选拔担当干事、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不断加强干部教育,持续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办好“武夷干部读书班”,运用红色教学资源,强化干部党性教育;要坚持严管厚爱干部并重,激发队伍内生动力;要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分级分类建立后备干部库,着力打造一支“有活力、有潜力、有竞争力”的年轻干部队伍。


重在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要发挥人才政策效益,加大人才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推动各类人才政策落实落地;要柔性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做大人才总量,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人才支持计划和补齐民生短板人才计划,充分发挥本土人才作用,积极拓展对台人才交流合作;要完善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大力宣传我市各类优秀人才创业创新的先进事迹,优化人才公共服务机制,创新人才交流合作平台,扎实推进人才安居工程。


林方安排部署全市组织工作:一要抓好新思想的集中轮训工作;二要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后续工作;三要指导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四要全面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改善提升;五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新水平;六要抓好2018年度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评工作。


新丰街道党工委、星村镇党委、茶业同业公会党委、市公安局景区派出所党支部、兴田镇仙店村党总支等5个基层党组织在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蔡锦生 陈立权)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