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2018武夷山国际轮滑节暨第六届武夷山国际公路轮滑马拉松公开赛、国际骑游大会举行
2018-11-27 09:07:3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24日至25日,2018武夷山国际轮滑节暨第六届武夷山国际公路轮滑马拉松公开赛、第五届国际骑游大会在武夷山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市长彭秀莲以及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2018武夷山国际轮滑节暨第六届武夷山国际公路轮滑马拉松公开赛,延续“轮行武夷·滑向梦想”的经典主题,进行了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第六届国际公路轮滑马拉松公开赛、海峡两岸青少年轮滑冰球公开赛以及中国(武夷山)青少年轮滑阻拦邀请赛四大比赛项目,共吸引到22个国家及地区总计2035名轮滑专业运动员、轮滑爱好者以及轮滑产业从业人员的参与。在最后的角逐中,来自法国的Elton以及来自中华台北的刘懿宣包揽了42公里男、女组的冠军。


自2012年开始,武夷山市结合当地实际和运动项目的普及性,选择了轮滑运动项目作为体育品牌赛事加以培育,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国际轮滑马拉松公开赛。目前,轮滑运动在武夷山拥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已成为武夷山全民健身的重要运动项目。


本届轮滑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武夷山市政府联合主办。


武夷山国际骑游大会,中国选手包揽了公路赛男女冠军。其中中国“永不放弃”车队夏威获得男子组冠军,中国“骑记力量”车队的焦彦静获得女子组第一名。男子组冠军夏威表示,武夷山赛道特别宽阔,有一小段比较颠簸的路段很考验车手技术,很有挑战性,武夷山是骑游大赛的理想场地。


今年武夷山国际骑游大会,公路组比赛竞争最为激烈,吸引了国内外一百多名业余高手参赛。选手围绕武夷山景区、度假区范围的崇阳溪边骑行,单圈距离9.9公里,男子组6圈,女子组3圈。


此次大会以“骑游武夷,共品香茗”为主题,将武夷山自然和人文景观以及茶文化展现给各地选手。大会还进行了儿童平衡车等项目的比拼。武夷山国际骑游大会始于2013年,每年都汇聚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其中第四届武夷山国际骑游大会曾入围“2016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蔡锦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