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岚谷乡到兴田镇仙店村开展交流活动
2018-12-04 10:28:39  来源:武夷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23日,岚谷乡党委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到兴田镇仙店村开展交流活动,先后实地参观了仙店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和非公企业香江茶业支部,并与两个党(总)支部开展座谈交流,乡党委书记林用良、宣传委员陆光明、组织委员曾琴、各村下派书记、村支部书记等共27人参加活动。


在仙店村,党群工作者邱小云详细介绍村里基本情况、班子情况及活动开展情况,并实地参观了村部的功能设施、便民服务、制度上墙等规范化标准。随后在仙店村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仙店村党总支书记范建荣对仙店村的基本情况、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党建工作等方面做了介绍,重点还围绕仙店村如何盘活用活村集体资产;以土地入股,与客商联合创办机砖厂、加油站;抱团取暖,成立仙店人家农民茶叶合作社;顺势而为,打造“绿色银行”等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仙店村无论是村部建设还是壮大村集体经济都让大家有了新的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是今后工作学习和借鉴好例子。


在香江茗苑,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武夷茶文化以及茶叶制作的流程等。香江茶业党支部书记刘安兴就香江茶业支部如何做到支部引领产业发展进行交流。他说到:党建是魂,产业是根。党支部的发展要围绕自己的特色产业,香江茶业坚持“做好一杯茶”的理念,并在此基础上衍生出旅游、文化等。在支部发展过程中应注重吸收具有专业优势的人才来壮大支部力量,同时人才的引入也增强了产业发展的动力。产业发展要走出去,不断的自我介绍是最有效的营销方式,将党建与产业相连接,开展具有特色的产业活动,能够起到提升产业知名度的作用。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村实际,围绕当前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横源村下派书记蔡报强:以特色为基础,横源村具有红色文化特色,在乡村振兴以及壮大支部力量上,可以运用好自身资源,做大做强。


乡党委书记林用良强调:一是支部引领乡村振兴,支部要发挥好人才资源、生态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二是保护生态,挖掘潜力,造血功能才有生命力,才能长远收益。三是多交流学习,理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思路,支部才能巩固。香江茶业党支部的创业理念对岚谷产业发展具有指导作用,香江茗苑作为“百企帮百村”的帮扶企业,从2016年开始一直与横源村开展共建活动,今后应加强联系交流,为推动岚谷乡的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岚谷乡党委与香江茶业党支部分别带来《红色岚谷》、《武夷茶业之生产制造及运销》,互赠书籍,相互学习。此次活动取"走出去”的方式,与乡镇内部村村联建相比,更加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提升党建意识。(郭泽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