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武夷山首个乡镇茶文化展示中心游客盈门
2018-12-10 11:07:3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武夷山市首个乡镇茶文化展示中心——星村茶文化展示中心建成5年来,游客盈门,成为展示茶文化的靓丽窗口,推动了产茶乡镇的文化建设。


星村茶文化展示中心占地289平方米,建筑面积735平方米,总投资120万元,设茶文化展示厅、武夷竹刻制作技艺展示馆、信息中心及培训教室等功能区。中心周边分布茶文化活动中心、茶主题公园、停车位,总占地面积14亩,其中茶主题公园内种植樱花、紫薇、红叶石楠等众多珍贵树种及大红袍、白鸡冠、铁罗汉、水金龟等武夷岩茶珍稀品种14个,集中展示了星村镇丰富的茶叶品种资源。


星村镇位于武夷山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地”核心区,是中国乌龙茶和红茶的发源地,有“武夷岩茶第一镇”“福建产茶明星乡镇”之美誉。全镇现有茶山面积5.9万亩,大小茶厂1000多家,年产武夷岩茶6万担,产值6亿元,占武夷山市茶产业的1/3。全镇从事茶叶生产、加工、流通的人员达上万人,茶产业已成为重要的富民产业。


“我们镇许多茶园周边生态环境良好,风景优美,交通便利,都具有开发生态旅游、休闲观光、文化娱乐的潜能。”星村镇党委书记郑颖培说,现在游客到星村码头乘坐竹筏,不少人顺路到茶文化展示中心走走,体验一下星村茶文化悠久的历史和魅力。 (熊慎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