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我市新增7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18-12-20 09:04: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细则,经南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评定,我市近日又添7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这7家景区分别为建阳生态溪源景区、邵武樱花·虹旅游景区、武夷山极地海洋乐园、浦城乌龙山农业观光园、松溪梅口埠旅游景区、松溪福当山景区、松溪龙源绿茶景区。


溪源村位于建阳城区西南部,距城区10公里,北邻考亭油岩庙风景区。有独特的生态、人文景观。溪源村森林茂密,生物多样,植被保存良好,具有优良的自然景观,2007年获评全省首批森林人家,是一个以明代古宅一条街、天然松树林氧吧、森林人家农家乐为主的休闲美丽乡村。


邵武“樱花·虹”景区位于邵武市大竹镇,距市区23公里,沿316国道行驶至大竹镇口,再沿大吴线行驶3公里可到达。依托樱花种植特色,以大竹、洋坑两个中心村为重点,打造“大竹溪——洋坑苗木基地”樱花观赏线路,突出“樱花·虹”主题文化内涵,并进行季节性规划,配套月季、紫薇、茶梅等种植,实现四季有花赏。


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占地面积119.24亩,展馆面积达4.8万平方米,由极地动物馆、海洋生物馆、鲸豚剧场、欢乐剧场、海洋科普体验馆、海洋文化商业广场等板块组成,是集旅游、休闲、餐饮、娱乐、购物、科普、互动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开放式海洋主题旅游乐园。


浦城乌龙山农业观光园位于新桥村乌龙山麓,规划面积约3000多亩。园内森林覆盖面积近万亩,森林植被良好,次原始森林峡谷长约10公里。景区以“生态乌龙山·欢乐丹桂园”为主题形象,将景区划分为“一心一带六区”,分别为综合服务中心、奇花研学景观带、丹桂观赏区、野外度假区、大草原亲子乐园、亲水休闲区、农耕体验区、户外运动区。


梅口村是松溪河在松溪境内最末端的村,也是郑墩镇海拔最低的村。总投资5.5亿多元的梅口古埠4A级旅游项目,是华水集团在松溪投资建设的集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影视拍摄、产业发展等于一体的田园旅游综合体项目,涵盖古渡文化核心体验区、梅口水街沿溪景观带、白云岩森林公园、梅花主题公园、游客集散区、健康养生度假区、白茶文化体验区(游客服务中心)及万前百年蔗、万前举人府等项目。


松溪龙源有机绿茶生态休闲山庄总面积约3平方公里,现已建成有机绿茶儿童研学基地、生态垂钓园、茶观光园、有机绿茶体验坊、茶宴馆、茶习所等。


福当山,又称“圣者山”,位于松溪县河东乡的东北部,远古火山运动造就多姿多彩的地貌奇观。景区的福文化体系包含福纳百川、百福俱臻、福满人间、福由心造、厚德养福和福慧双修等六大板块和迎福、知福、祈福、惜福、造福、传福、修福、种福和崇福等“九福”小板块。(郑运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