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街道开展村(居)党建交叉检查
2018-12-21 08:54:52  来源:武夷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2月18日,武夷街道抽调村(居)党群工作者、村级组织委员等12人分成3组,对街道15个村(居)党建基础工作进行交叉检查,深入了解和掌握村级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落实效果,找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与存在的问题,督促做好整改提高,推进街道村(居)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此次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根据达标创星创建标准和市委组织部列出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详细了解各村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村干部管理、落实“六要”群众工作法等方面情况。每到一个村,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党建内业台账,向村书记和组织委员了解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详细记录各村党建工作的优缺点,并当场反馈,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此次检查共发现15个村(居)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37个,列出整改措施42个。


下一步,街道党委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导各村限期整改到位,进一步规范基础内页台账和 相关制度落实。同时,以村(居)党组织达标创星工作为抓手,进一步落实“联学联建”工作机制,采取先进促后进,强村带弱村,以点带片的方法,促进党建工作上新水平,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不断提升党务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围绕“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实行“走出去”和“请进来”双向并举。二是进一步加大队基层党群工作者的培养力度,采取联动帮扶包村的方式加强薄弱村的党建工作。三是定期不定期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督查和通报,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