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2018年武夷山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
2018-12-27 08:38:0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2月26日,2018年武夷山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列宁公园举行。副市长彭秀莲出席并讲话。


活动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 谱写武夷发展新篇章”为主题,旨在认真贯彻国家和省有关社科普及宣传的方针政策,大力普及社会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文明、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以社科普及宣传为全市的经济腾飞开路助力。


彭秀莲在讲话中表示,举办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是一场融知识性、思想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文化盛宴,三年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作为全省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区)之一,我市全面普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社科普及的形式和内容,积极做好社科普及工作,形成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公众参与和资源共享的社科普及工作新格局。


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科普读物赠书仪式,新时代党的政策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文化新科技宣讲志愿服务和乡村振兴宣讲志愿服务队三支服务队代表及各乡镇、街道分管宣传工作的同志分别上台接受赠书。


魅力武夷花开遍地,齐心聚力共筑梦想。市非遗展演中心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惠民演出,助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庆2018年武夷山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表演通过歌曲、舞蹈、戏剧、古筝合奏等形式,生动展现武夷山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文化、朱子文化、茶文化、闽越文化、宗教文化都有着独特的地域特色,促进新时代文化的守正创新,加快建设文化强市,为实现绿色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文化力量。


此外,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图片展、社会科学知识有奖竞答等一系列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市书法家协成员、书法爱好者还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  谱写武夷发展新篇章 ”主题,进行现场书法创作,向市民赠送书法作品。


活动由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武夷山市委宣传部、武夷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由市教育局、市文体新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文明办、市委党校、市文联协办。(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