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2018年市发改局向上级争取资金 助推项目建设
2019-01-17 10:29:3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18年市发改局牢牢把握国家资金投向政策,学透用足上级扶持政策,向上级争取到1.36亿元投资补助资金,助推项目建设。


为破解项目建设资金短缺难题,市发改局主动服务、精心准备,积极拓宽资金筹措渠道。过去一年里,各方面总体争取到资金13682.01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11597.84万元,省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2084.17万元。在向上积极争取资金的同时,充分利用6.18平台,做好产学研联合创新项目的发掘。与此同时,市发改局也积极做好项目资金争取前期准备工作,为我市全力打好项目攻坚战提供良好助力。


发改局工作人员齐孝斌表示:“我们主要是根据国家省上的政策导向进行分析,积极和乡镇部门对接、策划项目,把这些项目政策传达到各个部门并进行收集;在项目策划和培训方面,我们今年组织上面的专家,针对申报进行相应的培训,针对项目导向,指导他们进行项目申报,同时我们也积极和省上、南平对接,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政策的支持,争取项目向我市倾斜。通过项目资金的争取,助力了武夷山项目建设。在补齐民生短板方面,我们推进了一批卫生、教育、社会事业等领域项目,通过资金争取促进了项目进程,在文化旅游提升方面、我们通过资金争取,在文化旅游、国家公园、生态环保、节能减排及乡村旅游基础设施的方面,从而减轻了我们财政在资金方面的压力,使得项目得以进行,推动了我们武夷山市国际旅游度假城市的建设。”


据了解,去年我市获得中央、省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的项目有14个以上,其中在旅游领域的有上梅乡上梅暴动旧址 、岚谷乡岚谷革命旧址等红色旅游项目以及城村汉城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度假区旅游景观提升工程(一期)和度假区公馆旧村道路综合整治(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等项目,涉及旅游、民生、农业等多个领域。(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