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新一轮也门问题和谈在约旦举行
2019-01-17 10:55:2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安曼1月16日电(记者 林晓蔚)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哈南·巴达维16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表示,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当天于安曼展开新一轮为期两天的和谈。

巴达维在一份声明中说,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办公室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代表也参与了本轮和谈。“本轮和谈主要将聚焦于一些技术性问题,双方将就如何执行去年12月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达成的协定进行磋商。”

胡塞武装方面代表阿卜杜勒—卡迪尔·穆尔塔达当天在另一份声明中向媒体表示,双方在瑞典已经就若干问题达成了协定,这次主要是跟进协定的具体执行情况。此外,协定中有关交换战俘的内容在执行中遇到一定困难,希望本轮和谈能就此扫清障碍。

2018年12月,联合国主持的也门问题和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在涉及停火、战俘交换、荷台达控制权等重要议题上达成一致。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