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第三中学:以剧释法 法治教育进校园
2019-01-21 08:24:21  来源:武夷山新闻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武夷山市第三中学第二期“青少年模拟法庭”开庭,模拟法庭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再现案情,让学生在饰演案例和庭审过程中的不同角色时,感受法律的庄严,增强自身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推动法治进校园工作开展。


案件由真实的校园欺凌案例编排剧本改编而成,模拟了两学生在校内因琐事发生口角,其中一方纠集校外人员在放学路上对另一同学进行殴打致其受伤。最终施暴者及其同伙被公安机关抓获,随后被人民检察院起诉至法院的案情经过。学生们通过长时间的排练,生动、形象的向在场的观众了展示了整个过程,让他们对于校园欺凌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模拟法庭,校方还利用现场直播的方式,让学生家长、社会人士可以通过手机直接收看,进一步推动了法治知识传播。


据了解,武夷山市第三中学作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指定就读学校,现有32个教学班,在校生1643人。其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比例达90%以上。针对在校生源的特殊性,近年来,三中狠抓德育教育工作,把模拟法庭作为展示法律知识的平台,让学生们在参演的过程中,提升自身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小公民。(王鹏靖 赵琴)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