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台湾青少年春节习俗研习营在武夷山开营
2019-01-28 09:02: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6日上午,2019年家味·年味台湾青少年春节习俗研习营,在风光秀丽、碧水丹山的武夷山举办开营仪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为两岸青年授旗,并宣布“研习营”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福建民俗博物馆、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活动为期五天。其中,26日至27日,两岸青年及媒体在武夷山共同参与了传统民俗文化、朱子文化、茶文化等主题民俗互动活动。

“研习营”由来自台湾的30位学生,以及20位来自我省各所高校学生组成。

活动期间,两岸青年在武夷山走访武夷精舍、闽越王城、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五夫镇、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下梅村、茶文化示范基地等地,重走朱子之路,品味茶文化,体验民俗活动,感受两岸共通的乡音乡情。

28日,他们将前往福州,参访三坊七巷名人故居、博物馆,体味八闽文化渊源;在位于福州的“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展开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座谈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将安排闽台两岸的青年学子在腊月二十四一起在福州“过小年”,体验剪窗花、拓年画、打糍粑、贴春联等传统民俗活动,亲身感受这最传统的年味。 (林李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