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南平一中道南汉服文化社:推介汉服文化 了解传统民俗
2019-02-21 09:01: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南平一中道南汉服文化社的社员们身着汉民族传统服饰,手持花灯,沿街赏游。

“过好中国人自己的节日!”道南汉服文化社负责人范成忠介绍,节日是国家和民族重要的文化标志,体现了民众对自身实践生活的文化设计,反映着民族特有的生活方式、性格心理和价值观念,折射出千百年来积淀凝聚的民族认同。

据了解,组建于2014年的南平一中道南汉服文化社,始终致力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近年来,该社通过组织学校、社会中的汉服爱好者,在元宵、端午、七夕、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系列活动,既让大家研习交流、宣传推介汉服文化,也让更多人通过活动认识了解中国节日文化、传统民俗。

当晚,道南汉服文化社社员和汉服爱好者们还在道南文苑开展了赏花灯、猜灯谜、投壶等民俗文化活动。(吴建琼 叶长勇)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