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厦门海关截获三批禁止进境植物
2019-02-27 09:08: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2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通讯员 吴昊)近日,厦门海关隶属邮局海关一日内截获三批禁止进境植物,共查获仙人球植株16株、种子11万枚,仅种子可种植面积就达1.2万平方米。

当日上午,邮局海关查验关员在对进境邮件进行例行查验时,发现一件来自乌克兰的邮件X光机图像显示为球状植株,开箱后发现内有11株仙人球植株。10分钟后,又从一件来自德国的邮件中查获疑似多肉种子6种,11袋,共11万枚。下午,查验关员从来自台湾的邮件中查获仙人球植株5株。经农林专家初步鉴定,来自乌克兰的11株仙人球植株为2种不同品种植物种苗,分属仙人掌科菠萝球属及皱棱球属;来自台湾的5株仙人球植株为4种不同品种植物种苗,均属于仙人掌科星球属。16株仙人球植株中有6株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列名的保护物种。目前,三件邮件均已截留,待销毁处理。

根据农业部和原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植物及植物产品类属于我国禁止邮寄进境物。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