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将举办花朝节汉服游园会
2019-02-28 08:54: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5日,记者从武夷山汉服协会了解到,3月23日,全国各地汉服爱好者将齐聚武夷山市茶博园,参加第二届花朝节大型汉服游园会活动。


据了解,花朝节是为了纪念百花仙子的诞辰,简称花朝,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是汉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一般于农历二月初二、二月十二或二月十五举行。


花朝节由来已久,最早在春秋的《陶朱公书》中已有记载。据《广群芳谱·天时谱二》引《诚斋诗话》:“东京(今开封)二月十二曰花朝,为扑蝶会。”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称为“踏青”,剪五色彩纸粘在花枝上祈福,称为“赏红”。


花朝节主要属于青年女子的节日,女孩子们在这一天以花为媒,赞美春天,祝福青春。活动主办方介绍,当天活动由“入园”“开场舞”“祭拜花神仪式”“赏红、簪花、挂红游戏”等7个活动环节组成。春暖花开的季节,来武夷山邂逅身穿汉服的唯美女子,重拾千年花朝记忆,共同祈愿一个美好的春天吧! (徐园园)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