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武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模式加快建设
2019-03-18 09:06: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5日,在武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采光顶施工现场,十几名工人正在抓紧施工。

据了解,武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采用EPC的建设模式,由中建海峡按照合同约定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等实行全程承包。项目占地约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如此大的工作体量,正常情况要一年多才能完成主体施工,但因为该项目采用了EPC模式,省去了很多中间协调环节,仅用半年多时间就实现主体封顶,为后期施工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在前期的设计过程中,中建海峡作为总承包公司就已经深度介入,在材料、人员的准备上就更快一步。“一旦敲定怎么干,我们马上调集相关资源,有序安排材料及人员进场。”中建海峡武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项目总工程师刘欢告诉记者。

“按以往的建设模式,要等方案定稿,我们才能开始招标,再经过几个月的时间,施工方确定以后,还要熟悉图纸,和业主协调各种细节,筹备开工,而这些时间是重叠的、浪费的。”武夷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创新模式,提前协商、提前准备,大大加快了建设进度。(邱冬勇 黄杰敏)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