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谢启龙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9-03-18 15:04:4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17日晚,市长谢启龙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二次常务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针对当前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制定的指导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措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两个《条例》的内涵、原则和要求,不折不扣地把农村基层组织工作、请示报告制度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二要抓好学习宣传。市政府班子成员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带头学习两个《条例》,切实领悟实质内涵,同时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运用,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和水平。要突出学习宣传形式的多样性和学习效果的有效性,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和手机、网络等媒介,及时推送《条例》原文、权威解读、学习问答相关内容,将党的主张传达至基层广大党员干部。


三要严格请示报告。市政府班子成员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及时如实地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华而不实、欺上瞒下、报喜不报忧等现象。尤其是认真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自觉做到主动报告、应报尽报,兑现对党忠诚的承诺。把贯彻执行《条例》作为衡量党员能力水平的标尺,更加鲜明地树立起履职尽责导向,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鹏靖)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