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2019年首家摄影小镇落户五夫
2019-03-26 08:45:0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23日,武夷山“朱子故里 五夫古镇”摄影小镇授牌暨全国摄影大展启动仪式在武夷山市五夫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50余名摄影艺术家齐聚朱子故里,通过镜头感受五夫悠长的历史文化、旖旎的自然风光。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艺委会主任柳军;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朝阳;市领导杨永华、林方、林明生、余泽岚等出席了仪式。


武夷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方欢迎词,林方说:“五夫文化底蕴厚重,是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好地方,摄影是发现美、记录美、传播美的大美事业,是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推手。今年是武夷山撤县建市30周年和申报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成果20周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各位摄影家走进五夫的街街巷巷、山山水水,用美好影像展现武夷山美丽的自然风貌和淳朴厚重的风土民情,倾情记录武夷山改革开放以来乡村风貌变化和社会发展成果,为建国70周年献礼,同时也为武夷山撤县建市30周年和申报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成果20周年添彩。”


五夫镇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自古有“邹鲁渊源”之美称,北宋著名词人柳永,抗金名将刘子羽等都诞生在这里,南宋理学宗师朱熹在五夫从学、著述、授徒、生活将近50年,创立了朱子理学,并留下了许多的理学文化景观。作为朱子理学思想的发源地,五夫已被列入第五批国家历史文化名镇,2017年,福建省作家协会、福建省音乐家协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摄影家协会的五个文艺创作基地在五夫镇落户,今天开启的“摄影小镇”和全国摄影大展,为五夫的繁荣发展打开新的一页。


此次活动以五夫镇主题全国摄影大展为依托,以摄影小镇·福建五夫为新的宣传切入点,并邀请南平团市委下属“大话熹游-青年之家”虎牙.武夷山水直播间发声发力,探索生态银行+科特派+网信+武夷山水品牌新模式,通过镜头的语言,体现五夫生态银行试点工作、田园综合体建设的成就,反映五夫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呈现出的新风貌、新气象,记录五夫的青山绿水和民俗风情,以艺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武夷山充分挖掘资源,加大项目对接,搭建文化交流平台。此次摄影小镇落户五夫镇,五夫镇政府也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打造五夫特色小镇亮点、旅游产业发展点,积极推动五夫镇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一条文化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促进脱贫攻坚的新路子。(吕峰 金婧 张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