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邵武为老人免费发放手机 可自动发送定位信息
2019-03-29 16:05: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27日上午,邵武市昭阳街道三公桥社区凯旋城小区今年83岁黄桂香居民在小区公益活动现场凭身份证免费申领到一部具有“SOS”功能的手机,该手机可设置向周边的人求助,发报警声音,会自动拨打号码和自动发送定位信息等功能。

当日,邵武市民政局、市卫健局等联合在凯旋城小区开展题为“智慧养老医养结合服务进社区”2019首场公益活动,城区六大类老人可免费申领一部具有“SOS”功能的手机。

当日公益活动现场三公桥社区有200多位老年人纷纷前来咨询了解,仅27日上午就有30余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凭身份证每人免费申领到一部具有“SOS”功能的手机。本次活动主办单位还组织了10多位医护人员为老年人开展咨询义诊等服务,现场大多数老年人接受了咨询义诊等服务。

首批活动在不同社区分别进行三天,已备手机2000部,今后会陆续开展活动,凡没在活动现场申领的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到辖区社区办或民政局孝心养老中心申领。(黄自棋)

免费申领条件:

一、60周岁及以上低保对象;

二、60周岁及以上“三无人员”;

三、60周岁及以上重度残疾人;

四、60周岁及以上重点优抚对象;

五、60周岁及以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

六、8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