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部署2019年全市防汛暨水利工作
2019-04-04 08:41:2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29日,我市召开全市防汛暨水利工作会议,部署各项防汛工作。市领导范震昆参加会议。


会议从汛期防范、水利项目推进、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回顾了2018年我市防汛暨水利工作。通报了2019年我市重要水利设施的防汛责任人、气象趋势预测、洪水趋势预测、全市防汛备汛度汛工程安全管理检查和整改情况,全面落实了2019年具体防汛工作。据了解,结合武夷山实际情况,我市各水库均从4月1日至6月30日为主汛期。4月降水相较于往年预期偏少1-2成,5-6月为雨季,降水预计超出往年2-4成,期间可能伴随持续性暴雨过程,需防范暴雨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会议指出,要讲责任、重防范,防汛度汛工作抓早抓好。扎实做好相关准备,落实责任、预案、工程措施、抢险物资和应急队伍。强化意识、纪律、协作等方面,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讲担当、有作为,持续推动水美武夷建设。围绕“水安为先、因水而美、由美而富、富而文明”的发展思路,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补齐水利建设短板。持续推动河湖长制管理,重点监管好水电站、水土保持、项目建设和水利队伍建设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连续稳定。(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