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今年已发放农机购置补贴1183万元
2019-04-04 08:47:0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4月1日,记者从武夷山市农业机械管理站获悉,今年武夷山市已发放农机购置补贴1183万元,补助机具3051台,惠及农户1197户。


在武夷山市农机购置补贴办理大厅,记者看到前来办理购机补贴的农户络绎不绝。为了方便乡下农民进城办理农机补贴,大厅早上7点就开门办理业务,农户凭本人身份证、购机发票等资料,不到五分钟就能办完购机补贴业务。


武夷山市农业机械管理站站长黄添孙告诉记者,一台农机的补贴金额是销售价格的35%左右,全市范围内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在市场选购农田耕作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械、收后处理机械等19大类43个小类86个品目的农机购置补贴范围内的产品,都可以申请农机购置补贴。


据了解,今年武夷山市已向上级争取到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600多万元,占全省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六分之一左右。目前武夷山市已使用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183万元,受益农户1197户,补助机具3051台。农机补贴政策让农民尝到了惠农政策的“甜头”,也提高了武夷山农业机械化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现代农业快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