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一场特殊的生日会
2019-04-08 09:43: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祝你生日快乐……”闪闪的烛光,温馨的氛围,42名学生面对烛光,许下自己的心愿,接受来自老师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祝福。这是日前武夷山市第三中学集体生日会活动中的温馨一幕。


武夷山市第三中学的学生90%为农村和外县、外省务工人员子女,他们的父母整日为了工作奔波忙碌,与孩子相聚的时间较少。因此,武夷山启程公益协会的志愿者每个月都会来到这里为学生们过集体生日。如果遇到寒暑假,他们则会在新学期初为孩子补过生日。3月27日,启程公益协会和学校共同举办了第十八期“小茶苗生日会”,42名2月和3月份出生的学生参加了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粉色的大生日蛋糕格外醒目,42名小寿星围坐一起。当志愿者们为小寿星们点燃生日蜡烛,一张张笑脸随着火焰而绽放,一双双大眼睛随着火苗的跳动而移动着。


在《生日快乐》歌声中,志愿者和老师为学生送上生日礼物和生日蛋糕,与他们一起分享生日的快乐。在祝福声中,他们许下了愿望,希望取得优异成绩,报答老师的教育以及志愿者的关怀。


初一学生李俊强开心地说:“很久没有过生日了,平时爸爸妈妈都在外面打工,两三天才回来一次,偶尔过生日也是和爷爷奶奶在一起。这次和这么多人一起过生日,还有这么多节目、游戏和礼物,真的很开心,我不会忘记这个特别的生日会!”


武夷山三中老师王霞介绍说,进城务工人员等为城市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为了让他们的孩子主动融入新环境,更好地成长。


“每次生日会,都有不少爱心人士捐赠蛋糕及学习、生活用品等生日礼物给孩子们。”多次参与生日会活动的志愿者周蓉说,“这些孩子都很懂事,有礼貌,每次生日会后都会主动帮忙一起收拾卫生。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我们很欣慰,大家都希望这个活动能坚持做下去!” (林李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