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延平区塔前镇跃农蔬菜基地打造高品质有机蔬菜
2019-04-10 09:41: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日上午,延平区塔前镇赤坑村南平市跃农绿色蔬菜基地的大棚里,员工们正在采摘新鲜的有机蔬菜。“烂叶、病叶一定要摘掉,不然会影响整筐的蔬菜。”基地负责人谢周煜一边说,一边将一颗菜心上的病叶摘除,有机蔬菜不施化肥,不打农药,为了保证市民吃到优质的蔬菜,他们对每道工序都严格把关。

近年来,南平市跃农公司严格按照有机、绿色食品标准技术规程组织生产,已获得有机产品认证、绿色食品认证,不仅入选武夷山水品牌,还成为金砖国家峰会特供商。如何做到“高品质”,跃农自有“妙招”。

“这边是菜心,大棚另一头还有毛毛菜。”蔬菜基地负责人谢周煜指着不远处几筐已经采摘好的蔬菜告诉记者,春季的大棚里主要以绿叶菜为主,前方海拔高一点的西洋村大棚里还有茄子、黄瓜等果蔬,此时的瓜果大多刚刚播种。他们在不同地区和海拔种植各类蔬菜,一方面保证一年四季各类蔬菜充足供应,另一方面也保证基地所生产的蔬菜的品质。

“从平原到高山,随着海拔的升高,种植的蔬菜也略有区别。”跃农公司董事长朱正辉表示,根据时节和气候的变化,以及蔬菜的喜好,他们选择最适宜的地区和海拔种植各类蔬菜。“有些蔬菜耐寒,我们就在高山区种植,有些蔬菜耐热,我们就在平原区种植。”四季轮转,从春到夏,气温不断升高,许多不耐热的蔬菜在平原区无法继续种植,此时就需要将其置于高山区种植,反之亦然。“顺着蔬菜的喜好来,我们的基地就能保证一年四季不断货。”朱正辉表示,他们通过充足的供应量来杜绝因供应不足而以次充好的问题,进而保证跃农蔬菜的品质。

为了追求高品质的有机蔬菜,除了在种植、施肥等方面严格把关,跃农还在基础设施完善方面下足功夫。从防虫网、水渠、机耕道,再到智能化大棚、智能水肥一体化滴灌设备等现代农业科技设施,“有了好环境,蔬菜才能长得好。”朱正辉十分重视蔬菜基地周围的环境建设,他说,要打造高品质的有机蔬菜,基础设施是十分重要的一环,生长环境的好坏也会影响蔬菜的品质。

分布在延平区茫荡、赤门、塔前等乡镇大山深处,5000余亩绿色生态蔬菜基地,40余种鲜蔬果品……每天,从跃农蔬菜基地采摘的各类新鲜有机蔬菜被送往各大商超、酒楼,“我们和酒楼合作,为他们提供指定的蔬菜。”朱正辉说,多海拔的种植模式,让他们能够根据客户和市场的需求做到“以销定产”。不少客户慕名而来,有机蔬菜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对此,跃农不断完善蔬菜基地设施,去年,他们新建了冷库,用于保存蔬菜,通过冷链运输将有机蔬菜运往广东、上海等地。

“未来,我们还打算把有机蔬菜卖到北京等更远的大城市,进一步拓宽市场。”朱正辉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探索有机蔬菜深加工和冷链物流,让更多人吃到来自闽北的高品质绿色生态蔬菜。(严岚 詹国兵 李韧筠)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