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顺昌:“老科特派”的新目标
2019-04-19 09:57: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种的时候畦沟要比菌袋深2厘米,覆土厚3厘米,两边稍微压实,再盖上地膜……”17日,顺昌县大历镇科技特派员站的科特派高允旺来到大历村的杉木林,指导村民种植林下灵芝。刚刚获得“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他,服务“三农”的干劲更足了。

今年1月,中国科协、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组织开展2018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考核评审,经过推荐、评审、公示,来自全国的10个组织单位、51个科技组织、146名科技人员被表彰。高允旺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科技人员,“老科特派”高允旺18年来不断钻研竹荪栽培技术,成功破解了多项竹荪种植难题,牵头起草了竹荪栽培技术的地方标准,撰写了竹荪种植技术书籍,还上过央视的《绿色时空》《农广天地》栏目;他牵头成立了一支由“土专家” 、 “田秀才”、返乡青年参与的福建省首支“农民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常年活跃在田间地头,传播科普知识;他组建的“科特派生态竹荪产销科普群”,及时指导菇农种植技术。近年来,高允旺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等荣誉。

“习总书记说,要有长远眼光,多做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这些年,我一直在推广林下种竹荪这一技术,将竹荪种植与竹林旅游、科普体验等相结合,增加农民的收入。”高允旺说,他今年又有了新的目标,“我与省农科院专家林戎斌合作,在种植林下竹荪基础上引进新的种植品种——灵芝,希望通过新技术进行仿生态栽培示范,让山区农民多一条增收路子。”(卢国华)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